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北海首部交通安全宣传MV《队长叫我来巡逻》新鲜出炉
   浏览次数:13473   发表时间:2016-07-20 10:17
 

7月14日上午,北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庞光玲出席交通安全公益音乐视频《队长叫我来巡逻》首发仪式。

据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韦洁介绍,《队长叫我来巡逻》由交警支队和市妇联共同策划,是我市首次以音乐电视的形式创作的交通安全宣传作品,主要以“倡导文明交通,维护家庭和谐”为主题,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体现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的和谐氛围,以轻松、幽默、接地气的形式开展宣传,倡导家庭美德、文明出行。该作品从今年4月底开始筹备制作,有北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舞蹈队、北海市妇联滨城幼儿园以及交通民警、协管员等近100人参与其中,选取北海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标建筑作为外景拍摄地,并精选了交通民警执勤执法的各种场景,经过近一个月的后期制作,最终定版完成。

“这个片子非常生动,很活泼。我们要借助这个MV向妇女姐妹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首发式结束后,庞光玲接受了媒体采访,她说,看着这个MV从策划、拍摄到最后制作完成,她非常高兴。妇女在家庭中,既是母亲又是妻子,在家庭教育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这个音乐视频,姐妹们不仅自己能够快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还可以教育其他家庭成员,向身边亲友宣传,共同推动北海交通秩序进入良性循环,为北海创建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妇联 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