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县区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铁山港区召开推行乡镇权力清单制度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浏览次数:16846   发表时间:2016-08-15 11:18
 

89,北海市铁山港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南康镇召开推行乡镇权力清单制度工作试点动员暨培训会,部署开展全市乡镇权力清单制度试点工作,铁山港区政府各部门、辖区乡镇、各村支书等50余名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铁山港区政府领导要求各级要提升思想高度,认识到做好推行乡镇权力清单试点工作,上级有要求,北海有创新,现实有需要,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在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当前经济发展、扶贫攻坚等大项任务叠加的时候,要按照讲进度、讲质量、讲规范的要求,弹好钢琴,统筹推进,认真探索建立乡镇权责清单的方式方法,归纳总结出可复制、可借鉴的试点经验,为全市乡镇推行权责清单提供样本,确保9月上旬全市推行乡镇权力清单制度工作现场会在南康镇的顺利召开。

动员会后接着进行了专题培训,市审改办业务科长重点围绕推行乡镇权力清单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方法步骤、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培训授课,利用幻灯片形式,通过列举事例说明、文件依据佐证以及工作流程图等形式,深入浅出地逐一讲解,对乡镇各种权力事项的梳理依据、梳理口径、调整意见等进行明确和规范,对可能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一些容易存在分歧的问题进行了统一明确。为确保高质量、高水平、按进度完成北海市推行乡镇权力清单制度工作试点任务提供了理论支撑。

通过培训,使乡镇领导和工作人员对推行乡镇权力清单制度工作的方法和步骤有了直观的印象,掌握了工作方法,统一了工作标准,为打通政府“两个清单”体系建设“最后一公里”,如期实现自治区市县乡四级政府“两个清单”全覆盖打下了坚实基础。

                            北海市编办  朱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