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首个市级法治文化园开工建设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金忠楚 、廖迪    浏览次数:16860   发表时间:2016-09-14 11:28

(施工前夕,市司法局、市园林局、中山公园管理处、监理公司与施工单位人员一同到中山公园对施工范围、设施等情况进行确认。)

 (施工单位正在清理施工场地)

  (铲除清理后的场地)

 

近日,由市园林局、市司法局精心打造的中山公园法治文化园正式开工建设。据悉,我市是继柳州市、梧州市法治公园建设后的又一个市级大型法治文化园开工建设的地市,中山公园法治文化园一旦建成,不仅是我市首个市级法治文化园,而且是继我市青少年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后第二个大型户外法治文化宣传阵地。

2014年以来,市园林局、市司法局为充分满足广大市民新的学法需求,把创新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作为推动北海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依托市政府“四定”任务强力推进,市规划局、市财政局等部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协助,确保了中山公园法治文化园的顺利开工建设。

中山公园法治文化园位于北部湾中路的中山公园内,改造面积3800平方米,地处市区繁华地段,居住、流动人员密集,法治宣传教育区位优势明显。在规划设计上遵循“法治、文明、平安、和谐”的理念,在不改变中山公园原有自然景观的前提下,注入大量的法治文化元素,打造特色法律服务品牌,拓展法治文化公园的普法作用。文化园主要由120米法治宣传长廊、法治浮雕景墙、宪法雕塑小品、书卷石雕、板状石刻等原素展示组成。这些宣传长廊、碑刻雕塑既可作为风景欣赏,又向大众传播了法治文化思想和理念,构成一道有法治文化底蕴和现代休闲意义的人文风景线。

预计11月底,中山公园法治文化园建成启用并向广大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