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要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开展“12.4”法治宣传 弘扬法治精神
来源:市依法治市办   作者:罗长胜   浏览次数:15777   发表时间:2016-12-08 11:17

                                             市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由北海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的2016年北海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于12月6日9时许在北部湾广场举行。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社会——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目的在于牢固树立宪法权威,不断增强我市民众法治观念,切实提高辖区社会法治管理水平。

   市人大副主任欧阳经华、副市长李伟章、政协副主席黄忠东、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梁壮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市直各系统共计62家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平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元化方式,着重宣传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宪法权威与美丽中国建设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清洁条例》等方面的内容,积极引导市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法治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浏览宣传展板、领取宣传资料、从事法律咨询和寻求法律服务;参与宣传活动的成员单位,热情地向参观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提供司法建议。参与活动的群众在寓教于乐的法治宣传活动中学习和掌握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自身的法律需求,及时获得了专业人员的热心服务与有效帮助,取了很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