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我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黄娴   浏览次数:14871   发表时间:2017-04-18 09:00


图为举办方通过文艺演出等形式,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市国家安全局、海城区国安办、海城区委宣传部、中街办广场东里社区党总支部等单位在北部湾广场联合举办“党组织生活日+”市民素质提升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举办方通过文艺演出、发放公益宣传用品和有奖问答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市民群众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做守法公民,不做有损国家安全和利益的事情。来自广场东里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和广场周边沿街商铺发放了《告别十大陋习,做文明有礼北海人》宣传单,呼吁大家改掉陋习,做文明有礼的北海人,为北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开通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39。任何组织和个人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均可拨打12339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对举报人进行保护,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依法给予保密,对反映的犯罪线索一经查实,将给予举报人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