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文化 > 法治作品
正文
打印
“限号”的饺子
来源:中国普法网   浏览次数:26880   发表时间:2017-04-03 08:21

受雾霾天气的侵袭,车辆实行限行。已连续一周的雾霾天气,没有回家看望父母。下班回家,接到母亲电话,说他们今晚要来我家包饺子。父母骑电动车加之外面雾霾笼罩能见度也就20米,再三请求他们不要过来,母亲说父亲准备了一下午,只好没有再推辞。

前段时间给母亲打电话,说好久没吃到家里的饺子了。没曾想自己无意间说的话,父母竟如此认真地放在心里,不觉泪流满面。这个时候我才体会到,“不养儿不知父母恩”没有体会到的情感,身为人父人母的我们,许多情感由不懂到懂得,到深刻的懂得,以前不理解的也渐渐的理解。懂了,一切都懂了,这里面还应当有做儿女的自责和愧疚。

父母是平凡的人,没有出众的容貌,没有较高的学识,甚至没有娱乐,整天只有无休止的忙碌。当父母将我们3个子女一个个抚养长大后,他们也老了,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手脚利索,他们还把已成年的我们当小孩一样关怀着,父母一直有一颗强大而尊贵的心,为子女、为家庭撑起了一片天。

我包的饺子远不如父母包的好看,所以我一般负责擀饺子皮,看着他们婆媳俩边包边聊,有说有笑的场面,在一旁擀饺子皮的我不禁暗喜。就在这包包擀擀的过程里包进温馨,用爱蒸煮,那就是永恒的温暖!而儿子则抓起一个面团一会捏个兔子一会捏个小鸡,玩的不亦乐乎。

岁月的风霜无情地漂染了他们浓密的黑发,时间的双手在父母的额头悄悄地刻下一道道抹不去的印痕。看着父母的面容,我凝视了许久,真的希望父母能够永远年轻,因为我的自私忽视了父母的感情,总觉得失去了做一个儿子应有的孝心和责任,从来都没重视过他们的精神需求,其实父母这个年纪最幸福的就是有自己的儿孙陪在身边。

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久违了的饺子的我也顾不得拿筷子,捏起一只狠狠的咬上一口……有种说不出的满足在心口。温暖的灯光被饺子的热气蒸腾下显得既朦胧又温馨。这一刻所有的疲惫和感情全融化在这浓浓的饺子香里了。

时间的脚步一刻不停的奔跑着,一天天,一年年,弹指之间,从童年推向了成年,再推向了中年。父母老了,可对我们的爱更加无微不至。现在看到的和感受到的,心中有说不出的感激,感激的眼泪噙满了眼眶。

(作者单位: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