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银海区法院召开首次刑事专业法官会议
来源:平安北海   浏览次数:16525   发表时间:2017-07-10 22:38
5月11日下午,北海市银海区人民法院召开首次刑事专业法官会议,讨论研究了黄某创涉嫌抢夺一案。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叶大敬主持,刑事审判专业法官会议全体成员及该院刑事审判庭全体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叶大敬向各法官说明召开本次会议的议题及召开理由。随后,承办法官向刑事专业法官会议汇报黄某创涉嫌抢夺议一案的疑点难点、争议焦点及合议庭意见。刑事专业法官成员在听取案情汇报后,从刑法、司法解释、典型案例、证据认定等多个角度,发表各自看法。
 
专业法官会议,是银海法院根据司法改革的要求通过甄选在一定审判领域具有业务专长,品行操守好、审判经验丰富的法官组成。旨在为合议庭所审理的重大、疑难、复杂、敏感案件正确认定事实证据和理解适用法律提供咨询的工作机制。本次专业法官会议为案件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促进疑难复杂案件快速审结,切实提升刑事审判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