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北海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宣贯活动
   浏览次数:17030   发表时间:2017-07-16 11:30

7月5日,北海市《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宣贯会在质监局三楼会议室顺利举办,全市36家电梯维保单位参加了宣贯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特种设备法律法规使用现状,从使用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设备登记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整场讲座内容充实、举例详实、语言生动、讲解深入浅出,令人受益匪浅。参训者普遍加深了对规则内容的理解,提高了依法履责尽职的意识。同时,北海质监局也向与会者宣贯了《北海市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工作制度》。据悉,该制度的出台,将有力支撑北海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的高效运转,规范北海市的电梯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电梯困人等故障的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宣贯,使与会人员对《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及《北海市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工作制度》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有效提升了使用单位强化安全管理的能力,保障全市特种设备特别是电梯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