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送法上门 企业点赞
来源:合浦县司法局   作者:钟婷婷 邹优敬   浏览次数:8103   发表时间:2017-10-30 11:39
 

1025日,一支专业的法律服务队深入合浦凤翔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送法入园区、进企业”活动,送去《仲裁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把普法工作延伸到企业。

据悉,这支法律服务队是合浦县司法局联合北海市法制办、北海仲裁委、合浦县工商联、合浦县法建办抽调律师、仲裁员等相关专业人员组成。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帮助企业规范合同文本、并就如何运用仲裁方式解决纠纷提供指导,同时对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等问题进行解答释疑,帮助企业解决日常经营中遇到的困难。

送法上门活动以法律知识讲座及法律咨询等形式交叉进行,应邀而来的是我县45家企业的老总、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职工代表共70多人。法律知识讲座中,北海仲裁委秘书长钟宏同志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生动的案例向企业家、职工代表们讲解了仲裁的特点、优势以及在实践中的运用等知识;就《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及《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系统、细致的阐释,解答了与会人员在企业经营和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各种法律知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凤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管理人员的法制意识和业务素质,增强了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也提高了企业员工自我保护和依法维权的意识,为构建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