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天网恢恢 疏而不漏
来源: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   浏览次数:7379   发表时间:2018-01-03 09:51

日前,铁山港区司法局会同公安机关顺利将社区服刑人员黄某收监执行,这是我市开展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专项活动以来,首例在逃社区服刑人员被成功抓捕收监执行。

2014年,社区服刑人员黄某严重违反《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相关规定,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法院依法裁定撤销缓刑,执行原判刑罚。黄某在逃,公安机关依法实施网上追逃。2017年12月29日晚,市司法局及铁山港区司法局同时接到公安机关通知,黄某在异地被抓捕。两级司法行政机关高度重视,为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市司法局立即与市公安局、市检察院连夜召开联络员联席会议,本着就近、便利、安全的原则,对黄某收监执行相关工作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各级司法机关各尽其职,密切配合12月30日,铁山港区司法局和辖区派出所派员顺利将黄某押回并收监执行。

据悉,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是维护刑罚执行公平公正和司法权威的重要举措, 2016年以来,我市司法行政机关根据上级机关统一部署,全面开展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有关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交付接收、收监执行、监管执法工作目前,经我市司法行政机关核查出的被裁定、决定收监执行的社区服刑人员(在逃)已全部由公安机关实施网上追逃。在逃社区服刑人员的顺利收监执行,是对违法社区服刑人员强有力的惩罚,同时,对其他在矫社区服刑人员起到强烈的震慑作用,彰显刑罚执行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维护社会的和谐与稳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