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黄志文带队赴北海市开展律师工作调研暨2018年春节慰问
来源:广西律师网   作者:刘莹   浏览次数:7990   发表时间:2018-01-12 00:00

    2018 年1月11日,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在理事林林、王彪、谢宗宝,北海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满耀志的陪同下,到北海市开展律师工作调研和2018年春节慰问工作。

    黄志文一行听取了北海市律师协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两个中心建设、律师事务所品牌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和做法介绍,先后走访了广西先导联合、嘉友两家律师事务所,重点了解北海市律师事务所业务开展情况、执业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与北海市当地六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调研走访中,黄志文会长对北海市律师行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实抓紧,北海市律师协会在协调看守所实现预约会见、改造会见室等方面作出的努力,作为合浦县成立最早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广西先导联合律师事务所在抓业务促党建两不误的做法,以及广西嘉友律师事务所注重律所软硬件建设表示了充分肯定。

     针对调研中律师们提出的调查取证仍然存在障碍和困难、缺乏与公检法部门的沟通会商机制、一村一法律顾问经费落实不到位等方面的困难,黄志文会长一一进行了记录和回应。他指出,律师执业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已经不是新问题,近几年,不论是司法部、全国律协层面还是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协层面,都在想方设法解决。对于仍然存在各级法院停车难、看守所会见难等问题,广西律师协会将在与有关部门座谈会商中提出并推动解决,同时建议市级律协要挺在前面,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了解存在问题的根源,不断传递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意识,努力推动问题解决。

    黄志文会长强调,新时代,全区广大律师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首要位置抓紧抓好,不流于形式,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重视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注重从优秀青年律师中培养党员,为广大律师党员参政议政搭建更多平台。要进一步强化律师队伍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广大律师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调研走访中,律师代表还表达了希望广西律协举行全区性运动会、关注青年律师的培养和关心、提高律师党员的政治地位等方面的愿望。对于协会能够尽快落实的,比如举行全区性运动会这项工作,黄志文会长现场进行了部署,表示要将举办运动会纳入今年年度预算。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指示随行工作人员认真记录,慰问结束后综合各调研慰问组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提出具体解决思路和措施分步推动解决。 黄志文还代表广西律协领导班子慰问了老党员律师张永萍以及患病律师李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