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要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打印
市交警支队第二大队组织福成机场中队开展执法规范化培训
来源:市交警支队   浏览次数:12067   发表时间:2018-03-26 11:26

   

  为做好机场公安分局辖区内的交通管理工作,实现机场内旅客接送车辆的有序运行和停放,快速处置拥堵情况,有效提升机场分局担任交通管理任务民警、辅警的安全、规范执法执勤能力, 323日上午,交警支队第二大队联合人民警察学校到机场分局,对分局交警大队的全体民警、辅警开展执法规范化培训。

 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效果,第二大队主动联系了北海市警校的韦强教官,并抽调大队经验丰富的民警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警务技能、武器警械使用、交通指挥手势、交通违法查处程序规范,事故处理等内容。

带队的第二大队莫海波教导员就此次执法规范化培训提出要求:一是参加此次培训的民警、辅警要高度重视,认真培训,按照文明、规范执法的要求,进一步规范路面执勤执法行为;二是严格落实规范用语、规范手势、规范告知、规范敬礼、规范装备使用等规定;三是要求民警、辅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必须穿着反光背心,携带单警防护装备,必须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基础上,进行执勤执法,同时规范各种记录,及时上报数据。四是通过此次培训,提高机场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的执法意识和执法水平,使规范执法成为民警真正的警务利器,推动大队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随后,韦强教官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规范化执法,如何使用规范用语;如何对高危车辆、人员进行查控;抗法事件发生时应该采取的有效措施等内容;第二大队福成中队负责人劳新明带领参训人员练习了交通指挥手势,并对指挥手势每个动作的幅度、方向、标准、意义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和示范,以及对常见的一些交通违法行为、违法车辆如何去正确的查处、取证等进行了讲解;第二大队事故中队陶丽军中队长讲解了在事故现场如何去做取证、认定事故责任。

通过培训,机场交警大队民警、辅警不仅掌握了执勤执法语言运用技巧,掌握了徒手攻防及警械武器使用技能等实战技能水平,对当前交警执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也更加明了,对执法规范化的认识明显提升。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紧贴实战,帮助他们找到了差距、重拾了自信、认清了定位、明确了职责,是一次受益匪浅实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