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2018年北部湾各市专利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在我市举行
   作者:北海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6804   发表时间:2018-05-31 16:10

530日,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组织南宁、北海、玉林等知识产权局,中国(广西)知识产权维权中心及北海分中心联合对北海市合浦县内重点民生领域的经营主体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了合浦百家汇超市及浦田大药房等市场主体的商品专利标识标注情况,并登记相关信息,累计检查各类商品1500余件,其中涉嫌假冒专利商品21件。执法检查组向商家发放了专利知识产权相关宣传资料,并讲解了专利法、专利标识标注办法和针对假冒专利行为的相关规定,提醒商家重视保护专利,严把商品进货关。此次跨区域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统筹各地市专利行政执法资源,形成专项行动的工作合力,有效增强知识产权执法协作效能,同时增强了商家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维护专利权人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17年以来,我市大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在全市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商品2100余件,立案调查假冒专利案件45件,同比增长28.57%。共接听12330维权援助热线电话210次,处理维权援助事项50余项,利用广西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北海专利信息服务站向企业及个人提供专利信息检索和法律状态查询服务1200余次,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服务85次,举办培训班10次,培训2300余人次,挂牌成立企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6家,完善市、县(区)专利行政执法体系,大力营造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

执法人员在检查商品

执法人员在检查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