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要闻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积极参与打击走私食品药品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7080   发表时间:2018-06-28 16:05

为广泛宣传走私食品药品的危害,提高公众对走私食品药品的识别能力,防范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发生。6月27日上午,在市打私办的统一部署下,北海市司法局、北海海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在山口镇港楠大厦门前积极参与开展以“打击走私食品药品,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为主题的社会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对“进口食品需要遵守的规范”“假劣药品的识别”“冷冻肉品”等内容,与民众进行了贴近的宣传讲解,加强了民众对走私食品药品的防范意识,提高了相关的辨识能力和应对能力。鼓励民众通过热线“12331”等方式积极参与举报各种走私食品药品违法经营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活动采取设置食品药品知识宣传展板、设立食品安全咨询台、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相关的宣传资料以及接受消费者现场咨询并解答等形式,深入宣传走私食品药品的危害和防范措施。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我局共发放农村扶贫书籍100册,征地拆迁法律书籍150册,宪法宣传资料2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