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开展“宪法进海岛”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北海市涠洲岛管理委员会   作者:黄晶晶   浏览次数:12787   发表时间:2018-11-09 11:14

2018年117日至8日,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冰带队到涠洲岛旅游区开展“宪法进海岛”系列普法活动,活动主要以法治讲座、法律咨询、悬挂横幅、发放宪法单行本等方式进行。




法治讲座在镇政府一楼会议室举行,讲座由管委会邓培燎副主任主持,北海市宪法及法治宣讲团成员、市司法局副调研员金忠楚讲师进行授课。金忠楚讲师结合涠洲实际和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新修订宪法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同时就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如何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旁证引博,引经据典。涠管委领导班子、机关干部,镇政府领导班子、机关干部、涠管委下属企业中层以上领导等100多人到场学习。


法律咨询主要选取了南湾街市场、盛塘景区两处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进行。工作人员向岛民游客宣传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普法教育。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发放法律书籍和宪法单行本1000多份。




此次“宪法进海岛,送法进教堂”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受到了岛上群众的热烈欢迎。通过活动,增强了海岛居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意识,提升了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为南湾鳄鱼山创国家AAAAA景区工作、涠洲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生态休闲度假海岛”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