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非法偷猎25只野生“火鸠”两父子被抓现行
来源:北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8103   发表时间:2018-11-12 08:44

10月30日,北海市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偷猎的两父子被抓现行,当场查获野生“火鸠”25只,捕鸟网具2张。


随着北海北风起,大批候鸟迁徙途径北海,有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动,又开始偷猎野生鸟类。1025日,北海市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每天早晨在海景大道和迎宾大道路口附近的树林和水塘边捕鸟。接报后,北海市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在周边地段展开侦查,经过几天的蹲守,1030日早上8点左右,民警在海景大道与迎宾大道交汇处往东50米一片树林后面的空地上将正在捕鸟的李某伟、李某田两父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伟、李某田对利用购买的活体鸟媒和自制的捕鸟网具,非法狩猎野生“火鸠”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从1022日起,父子两人共捕获野生“火鸠”35只,全部用于自己食用和出售。

目前,市森林公安局已依法以非法狩猎罪进行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伟被刑事拘留,李某田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查获的25只野生“火鸠”全部移交北海市林业局放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