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来源:北海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1376   发表时间:2018-11-13 08:36

11月6日上午,北海市公安局、北海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北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伟章,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大春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梳理了我市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就侦查、批捕、起诉等环节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集中研究、部署。李伟章表示,召开此次会议十分及时、必要,通过座谈,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就如何实现快捕快诉,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实现精准高效打击达成了共识。



李伟章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公安机关、检察机关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的高潮。要突出打击重点,攻坚克难,加大对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在商贸集市、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黑恶势力犯罪的打击力度,以更多战果回应百姓期待。

李伟章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安机关、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过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强大合力,在“斩草、除根、净土”上协调发力。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持续开展舆论宣传活动,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化宣传格局,要广泛动员群众,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王大春指出,下一步,要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严格依法、依规办案,加大对已办案件倒查力度,深挖涉黑、涉恶势力保护伞,确保相关机制落地见效。据悉,2018年以来,北海市检察机关共审查逮捕涉黑案件44人,涉恶案件215人。提起公诉认定涉黑547人,生效判决3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