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铁山港区婚调委揭牌
来源:北海日报   浏览次数:8360   发表时间:2018-10-19 00:00

    为切实深化平安家庭建设,进一步加强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构建多层面、立体化的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组织网络,10月10日,铁山港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婚调委)揭牌成立。 

    据了解,婚调委的主要职责是受理以妇女儿童为主的婚姻家庭、劳动保障、财产权益等侵权纠纷,调解婚姻矛盾和家庭纠纷,帮助当事人排解婚姻、家庭危机,提供维权咨询服务及相应的法律援助,促进家庭成员关系和谐发展。 

    铁山港区法院法官对受聘的调解员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后,该院安排了一个婚姻家庭纠纷案件,现场组织调解员参与调解,通过实战使调解员熟悉业务,提高矛盾纠纷化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