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县区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铁山港区法院“扫黑除恶” 送法宣讲进社区
来源:北海市铁山港区法院   浏览次数:14444   发表时间:2018-11-19 11:35


11月8日上午,铁山港区人民法院组织刑事庭干警走进南康镇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群众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黑、恶是什么意思?”“扫黑除恶中‘黑’是指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恶’则指恶势力和恶势力犯罪集团。”面对群众的疑问,法院干警认真给予解答。宣传活动过程中,干警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讲解扫黑除恶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宣传板报、发放宣传手册以及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共为100余人提供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500份。为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该院干警深入到南康街菜市场,实地为商贩、居民讲解法治知识,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现在铁山港区治安都越来越好了,幸福感也越来越强了,为法院干警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