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审计局举办宪法学习专题讲座
来源:北海市审计局   作者:江婷婷   浏览次数:12995   发表时间:2018-12-06 16:55

为进一步做好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推进法治建设提供坚实的宪法保障,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市审计局邀请北海市宪法及法治宣讲团成员、北海市委党校经济与法学理论教研室主任许旭为全体职工干部开展了“尊崇宪法,保证宪法实施”专题讲座, 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了讲座。


许旭主任从理论上介绍了宪法的基本概念及作用,结合时代特点深入分析了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对本次宪法修正案的内容作了重点介绍,并结合案例对宪法的作用及宪法修订对当前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了详细解读。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使广大干部职工对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宪法修改的内容有了更全面的掌握,增强了干部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自觉意识,进一步推进市审计局法治建设水平,提高依法行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