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海城区人民调解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海城区司法局   作者:刘倩雯    浏览次数:9270   发表时间:2018-12-19 09:30

今年以来,海城区人民调解工作再创佳绩,受到了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协会授予海城区司法局“全国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司法厅对海城区中街街道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和黄尧、徐琼芳以及梁静3名人民调解员予以通报表扬。海城区人民调解工作取得新成效,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方面,海城区司法局多措并举狠抓人民调解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工作部署,努力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积极指导各级调解委员会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为维护我区基层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基层的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另一方面,大力加强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坚持将信息宣传作为提升人民调解工作的核心,大力加强新时代人民调解宣传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推进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常规化,切实增强人民调解工作典型案例收集报送的及时性,广泛宣传受表扬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和人民调解员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充分利用《人民调解》杂志平台作用、扩大杂志覆盖面达到调委会数的100%,增强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率、关注率,为人民调解工作更好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