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海角派出所走进校园举办法治教育课
来源:北海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15481   发表时间:2018-12-20 11:19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124日和7日,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海城分局海角派出所民警分别来到海城区第九小学和海城区第七小学,通过现场法制讲座和有奖问答相结合的方式,为两校高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实用的法治教育课。


讲座中,民警向学生们阐述了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析理”的方式,对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着重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形成的主客观原因及其主要表现的形式,教导青少年遭遇不法侵害时如何正确自我防范和如何及时报警自救,同时,结合学生的年龄特征讲解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手机沉迷等知识。


通过普法教育,学生们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牢记法治教育的内容,学法践行,健康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