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社区服刑人员接受身心洗礼
来源:海城区司法局   作者:徐琼芳 罗长胜   浏览次数:67914   发表时间:2019-01-10 15:15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教育工作,切实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质量,1月8日,海城区中街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帮助他们洗涤思想污垢,树立正身修心意识。

活动中,中街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警诫教育,着力强化了身份意识、在矫意识、服从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并再三强调了自觉遵守管理规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其次,通过谈心交流、检查自学笔记、组织闭卷考试等方式,考察与检验了社区服刑人员对法律法规常识、社矫管理规定、以及社会道德规范的熟知程度,使其脑海存法、心中存善,并自觉珍惜改造机会,主动服从监督管理,扎实履行改过自新义务。

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力度,有效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和道德素养,充分调动了社区服刑人员的积极性,并为其树立生活信心、早日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铺就了一条平稳的回归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