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市农业局)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活动宣传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北海市农业局   浏览次数:10941   发表时间:2019-02-14 08:54

为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维护群众健康和合法权益,保障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提高农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学习,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消费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引导农民群众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111日,市农业局会同铁山港区农业、工商、食药监局联合在铁山港区南康镇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执法监管人员向农民朋友发放了“致农民朋友书”和食品识假辩假知识的各种宣传资料,并就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同时向农民群众宣传假冒伪劣食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动员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行为和违法犯罪的线索,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对假冒伪劣食品的防辩能力和维权意识。


发放宣传资料

集中宣传活动后,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对南康市场小摊点、小商贩和周边小作坊进行检查和宣传,督促食品销售者依法自律守法经营,增强生产经营者主体自律意识,同时,还深入乡镇村委开展了宣传活动,有力营造了打击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活动的良好氛围。活动共检查小摊点、小商贩50多个,检查小作坊15个,悬挂宣传横幅4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