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日报)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对北海市进行督导
来源:北海日报   浏览次数:20240   发表时间:2019-03-14 09:07

3月5日,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督导。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唐斌主持会议并通报了督导任务和时间安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出席会议并汇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

唐斌主持会议  许振国 摄

王乃学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线索摸排,部门联动增强;坚持以打开路,形成强大声势;坚持重拳治乱,捍卫朗朗乾坤;深入宣传发动,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强化督查问效,全面落实责任。坚持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抓手,以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主线,以雷霆之势强力扫黑、铁腕除恶,持续深化平安北海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还存在着工作不够平衡、线索摸排成效不显著、深挖“保护伞”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


王乃学出席会议并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  许振国 摄

就进一步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王乃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直接责任和共管责任,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配合中央督导两项工作“四级书记”直接抓,各级各部门尽责抓。要进一步深挖细排线索,完善协作配合机制,严格落实线索核查管理移交反馈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强大合力。要继续瞄准“十项重点”领域,依法加强涉黑涉恶风险隐患的监管,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打击行动,着力扫除一批新的黑恶势力。要加大宣传攻势,营造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同时,要强化督导检查,充分发挥督导检查作用,对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实行全覆盖督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和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推动不力的责任人,移送市纪委监委严肃问责。


会议现场  许振国 摄

王乃学表示,北海一定继续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和要求,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坚决维护北海朗朗乾坤,让北海人民安居乐业。

唐斌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是推动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举措,是摸清情况、整改问题的迫切要求,是主动对标中央督导要求的实际行动。要准确把握督导工作的目标任务、督导内容、工作步骤、方式方法。要严格落实督导调研有关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工作纪律,通过督导查找薄弱环节,共同研究破解办法和改进方法,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据了解,去年,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团伙3个,55人,涉恶团伙111个,刑拘518人,破获刑事案件155起,排查线索226条,敦促投案自首23人。检察机关共起诉涉黑案件655人、起诉涉恶案件49人。法院系统受理15件涉黑涉恶案件。市纪委监委接收核查腐败线索4条,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16件,结案1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2018年,北海扫黑除恶成效满意率91.9%,群众安全感96.38%,政法队伍满意度96.83%,在全区平安建设考评中位列第三,巩固在广西第一方阵。 

市领导刘志明、李伟章,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