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司法局召开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动员部署会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张庆清 罗长胜    浏览次数:6915   发表时间:2019-04-16 17:39


4月15日上午,北海市司法局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召开了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炳贵主持会议并传达自治区、北海市督导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家玲就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检查工作作具体业务指导。

会上,杨炳贵副局长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广西工作动员会以及北海市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动员部署会的精神。同时,以充分发挥社区矫正、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律师服务等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着力点,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针对本系统在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抓好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提出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的具体要求。

局政治部主任黄家玲在代表局领导班子就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统一好思想,熟悉掌握“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全力配合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开展工作;二要履行好本职,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紧扣“六个围绕”(围绕政治站位、围绕依法严惩、围绕综合治理、围绕深挖彻查、围绕组织建设、围绕组织领导),履职尽责地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三要营造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积极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浓厚舆论氛围;四要约束好队伍,全面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从严纪律约束,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重操守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五要整理好台帐,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机关合力作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并及时收集整理好台账资料。

撰稿:张庆清 罗长胜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