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司法部人民调解大讲堂第九讲开讲
来源:法制网   作者:刘子阳   浏览次数:7505   发表时间:2019-04-25 08:30

今天,司法部举办人民调解大讲堂第九讲,全国人民调解专家、山东省济南电视台《有话好好说》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李荣凯同志授课。司法部机关设主课堂,县级以上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有条件的司法所设分课堂。全国共设分课堂4073个,司法行政系统和妇联系统共7.2万人参加培训。

李荣凯同志积极运用电视广播媒体开展调解工作,18年来,他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9万余次,现场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000多件,被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等称号,被山东省司法厅授予个人一等功。在授课中,李荣凯同志从充分把握电视广播调解的传播性、引导性、团队性,创新开拓人民调解工作新阵地;聚合法理情“三个契口”,找准人民调解工作切入点;把控庖丁解牛法、因势利导法、以退为进法“三种方法”,提升人民调解工作效能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开展调解工作特别是电视调解工作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