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市审计局)审计厅到我市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和审计质量检查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作者:江婷婷   浏览次数:8549   发表时间:2019-04-30 15:27

近日,自治区审计厅法规处处长康立鹏亲自带队到我市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和审计质量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4人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有关文件、抽查审计项目档案等方式对我市审计机关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宣传教育以及审计项目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重点围绕执行审计法规、审计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审计质量控制、审计成果转化等方面检查了2018年完成的审计项目。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了质量检查结果反馈会,局领导和审计人员均认真听取了检查组的问题反馈。会上,康立鹏处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审计机关的审计工作,同时针对抽查项目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审计干部提出“三个要”:一要抓好整改,举一反三。对发现的问题即整即改,并以此为戒对标今后工作;二要强化学习,知行合一。进一步学习审计法律法规和准则,并落实到具体业务中去;三要严把质量,提炼成果。要多做多思,及时将审计成果进行归纳提炼,形成信息和专报,揭示风险隐患。


最后,北海市审计局局长张栋源发表了讲话。首先对审计厅检查组莅临我市检查指导工作再次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审计厅代表着广西审计工作的最高水平,此次检查指导,对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意义重大,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并再次就问题整改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安排:一是要紧扣审计质量为先,抓好检查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不留隐患。未抽查到的审计项目进行自查,举一反三,以查促改,牢牢抓住审计质量生命线。二是加强学习培训,保障审计质量。加强审计干部队伍法治培训,提升审计干部依法行政水平。依法开展审计工作,实施法定程序,严格执法,保障审计项目质量,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三是强化结果转化,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以“三个年一活动”为契机,提升审计质量,打造审计精品,强化审计成果转化,形成有建设性的审计要情和信息上报上级部门,揭示存在的隐患风险,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为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