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市地方志办)北海市志办党支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地方志办   浏览次数:8363   发表时间:2019-05-08 15: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的强大合力,419日,市志办党支部到定点帮扶贫困村——合浦西场镇欧屋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日活动。


在欧屋村委开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五十二问”专题宣讲

在欧屋村委,市志办支部副书记向村干部和市志办党员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五十二问”专题宣讲,从扫黑除恶的大背景、重要性以及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释。会上,大家联系思想和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专题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支持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


入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在欧屋村的主要村道上悬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横幅

随后,与村干部一起在村里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向村民发放党支部制作的学习资料,并入户走访贫困户。帮扶联系人在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的同时积极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介绍了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方法途径,鼓励大家拿起法律武器同身边的黑恶势力作斗争。

通过这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知晓率、认同感,激发了大家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