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市残联)北海市残联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区残联系统“七五”普法暨残疾人维权重点工作培训班
来源:市残联   浏览次数:34108   发表时间:2019-05-17 11:38

2019年512日,自治区残联在北海市举办“七五”普法暨残疾人维权重点工作培训班,市残联组织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以及一县三区残联有关同志32名参加培训。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许健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残联理事长李东霞在培训班致辞。李东霞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北海市残联将法治建设、信访维权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计划,着力运用“互联网+法治宣传”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讲教育活动;认真做好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信访工作呈“三降一高”的态势:残疾人上访人数下降,残疾人上访率下降,残疾人群访、闹访下降,残疾人满意度大幅度提高。


许健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区各级残联在“七五”普法和残疾人维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各级残联要发挥积极作用,认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并就落实2019年全国残疾人维权工作培训班精神和普法维权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切实做好残疾人法治建设工作;三是切实做好信访预警研判工作;四是切实做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建设改造工作。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湘潭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吴靓宇授课。他以精准独到、旁征博引的授课风格讲授了主题为《依宪治国:法治中国的必由之路》的普法课程。从历史的回溯:依宪治国的发展历程、时代的呼唤:依宪治国的重要意义、未来的展望:依宪治国的实施路径三个方面对依宪治国进行具体阐述。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宪法理念和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为加强我市“七五”普法和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