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常乐乐园学校
来源:北海市律师协会   作者:周孟   浏览次数:8215   发表时间:2019-05-31 10:00

为加强平安校园法治宣传,增强青少年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促进祖国花朵健康成长,5月29日下午,北海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北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合浦县司法局、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为合浦县常乐乐园学校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北海市司法局公律科科长张庆清、北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兼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满穂律师、北海市市委统战部科长王文良、北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吴文钦、合浦县司法局法宣科工作人员、北海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委员律师黄琪发、庞菁、陈丽萍、霍兰、吴裕成、胡振江、谭小燕、刘彦伶、田永鲜以及常乐乐园学校全体300多名师生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北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兼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满穂律师、北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吴文钦发表讲话,并指出:各部门要通过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依法妥善审理学生欺凌案件、开展模拟法庭和法治讲座、赠送法律图书、建立健全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或法治辅导员制度等多种活动方式,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形成常态化机制,确保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合浦青少年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广西先导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黄琪发作为主讲人,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引,分析校园中常见的欺凌行为及危害,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勇敢面对校园欺凌,学会用法律的手段捍卫自己的权益,向校园欺凌说不。为加强预防效果,黄律师还根据青少年学生的阶段特点,提炼出多种危害性大、可能转变为违法犯罪的不良行为,让同学们认识到不良行为的危害性,自觉提升其抵制不良行为的意识,以法官宣讲员的视角传播校园安全新信号。整场宣讲活动在同学们清脆响亮的掌声中结束,赢得了全体师生们的满堂喝彩。

 活动结束后,北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兼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满穂律师代表协会为常乐乐园学校赠送一批普法书籍。随后,律师为学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更加细致地为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

此前,北海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委员任坤、周志勇也受邀参加了团市委、市少工委、市司法局、银海区团委联合举办的北海市未保宣传月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为华侨小学带去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普法讲座。

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北海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北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合浦县司法、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局联合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青少年营造正面、阳光的成长环境,为其“青春之路”保驾护航,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