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以案促改”反腐倡廉新认识讲座开讲
来源:北海市律师协会   作者:周孟   浏览次数:9317   发表时间:2019-06-06 10:4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中纪委关于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决策部署,5月31日下午,北海市公安局举办“以案促改”反腐倡廉新认识讲座,北海市副市长、北海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党委委员李伟章出席并聆听了讲座。全市公安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计43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此次讲座邀请了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西广恒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春贵律师授课。在授课过程中,李春贵律师围绕监委的设立、监察法的出台、贪贿定罪量刑调整等多方面内容,结合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与丰富的工作经历,分析了真实案件,传授了法律知识,弘扬了法治精神。

李春贵律师在讲座中提到:随着监察委的成立和监察法的实施,对公职人员从开展廉政教育到对违法犯罪调查及违法政务处分、问责等已实现了全方位的监督、调查和处置。且对定罪量刑数额标准的提高、对刑期起点的降低是社会发展、技术进步、制度和法治完善等各方面因素共同催化的结果,是公安根据时代的发展所作出的积极、合理的调整。在反腐资源和力量的整合下,通过对所有公职人员的强力高压监督,在震慑、惩处的同时达到正本清源的效果,也为国家的各项改革扫清障碍。

听了李春贵律师主讲的廉政讲座,公安干警们对廉洁从警和反腐倡廉有了新的更高的认识,有助于降尘去污、净化心灵、理清思路,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与综合素养。

撰稿:周孟  信息来源:北海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