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委党校)开展“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普法进农村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14925   发表时间:2019-06-13 16:26

为保持扫黑除恶工作的高压态势,2019531日,市委党校开展“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普法进农村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黑恶势力犯罪特征、介绍举报方式等引导动员群众了解、参与扫黑除恶、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还讲解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表现方式以及如何依法严厉打击等知识,使广大居民群众清楚什么是“黑”、什么是“恶”。根据扫管村的具体情况部署安排扫黑除恶工作,鼓励引导村民遵守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现场群众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得民心顺民意,全面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本次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水平,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了群众参与的主动性、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让群众们深入了解黑恶势力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认识到打击黑恶势力的意义所在,极大地激发了大家踊跃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