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县区法治
正文
打印
(银海区司法局)银海区司法局联合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远离毒品”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银海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23866   发表时间:2019-07-11 09:23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下午,为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对社区矫正的认识,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法律意识,加强他们对毒品危害的了解,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银海区司法局联合银海区人民检察院,组织银滩镇司法所、平阳镇司法所56名社区服刑人员在银滩镇政府大院3楼会议室举办“扫黑除恶·远离毒品” 的禁毒宣传教育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先由检察官郭耀海授课开始,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知识,详细介绍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方针,并通过实际案例让服刑人员深刻体会到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和国家的决心,要求服刑人员要提高认识自觉性和警惕性;同时引导其参与其中,对身边发现的黑恶势力线索及时举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警官讲解以及共同进行禁毒宣誓、签订禁毒保证书等方式,让“禁毒”这一概念深入服刑人员心中告诫他们要时时提醒自己及身边的人要远离毒品。



此次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宣传教育相结合,对社区服刑人员起到了一定的心理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识毒防毒的意识和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对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