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网约车主普法培训 优化北海出行环境
来源:(北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17332   发表时间:2019-07-25 10:25

近年随着互联网的兴起,网约车成为消费者最喜欢的出行方式之一,作为新兴行业,很多网约车主对相关的法律法规知悉度不高,而每一位网约车主都有合法经营的良好愿望,鉴于“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和“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719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机动三大队会议室举办网约车主集体普法活动。培训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法规科科长方芳主讲。

方芳结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北海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和网约车经营,从立法背景、主要内容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网约车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使网约车主深刻意识到合法经营的重要性。最后,通过网约车主参加结业考试和承诺《保证书》为此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过此次培训,网约车主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进一认识,均表示以后一定会遵法守法,合法经营。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交通运输市场经营秩序规范力度,通过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和“边执法边普法”等措施,不断净化网约车运营市场,优化北海交通出行环境,为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增添强大助力。

 

(北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