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雷震厅长莅临北海市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罗长胜   浏览次数:31735   发表时间:2019-08-02 09:56

8月1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雷震率领调研组一行5人,莅临北海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岗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

 雷震厅长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北海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与市公证处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和市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律师进行了亲切交谈,全面了解了其业务开展、人员配置、工作机制运行、便民化举措、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离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雷震厅长一行还参观了法治宣传教育中心,详细询问了该中心的建设以及接待群众情况,亲身体检了便民措施,并对该中心的设计理念和合理布局予以了高度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工作座谈会上,雷震厅长一行与北海市司法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县区司法局局长、市公证处与市律协负责人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全面听取了北海市司法局局长唐岗同志与各县区司法局局长以及市律协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共同分析与探讨了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工作的现状与发展方向,并就司法行政系统如何做好党建与业务融合、依法治理创新、立法质量提升、律师业务发展、公证事业改革、法治宣传创优,以及健全调处机制、强化信息建设、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要求与改进措施,为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向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工作重点与奋斗目标。

座谈会上,雷震厅长对今年以来我市司法行政工作所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谋划与深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做了指示要求:一要抓好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县区)工作;三要把维稳工作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重点来抓;四要精心组织并实施好社区矫正专项工作;五要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六要切实加强应急指挥中心建设;七要严格做好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八要全面加强机构改革后的司法行政队伍建设。

自治区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处长罗纯、普法与依法治理处(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处长龚成、办公室副主任李佳祺、法制研究室副主任党舒等同志随行并参加了调研与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