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行政系统举办2019年度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罗长胜    浏览次数:64958   发表时间:2019-08-30 19:25

8月30日上午,北海市司法局邀请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在局机关14楼会议室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担当实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讲座。市司法局机关、市法治政府研究中心的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市公证处、市律师协会、北海仲裁委的班子成员,以及人民调解机构的调解员代表等聆听了讲座。

讲座活动中,黄江副市长通过展示PPT、播放短视频的方式,结合专业理论与工作经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阐述了意识形态是什么、为什么要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点、新形势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方法途径等主题;同时还结合当前社会形势,深入剖析了多起社会热点事件的成因背景、发展规律、社会危害,并精准提出了预防与应对舆情性社会热点事件的工作措施和处置方法,为司法行政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深化政治修养、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安全意识、增长业务技能送来了一场春风细雨,引起了参训人员的高度好评与强烈反响。

本次讲座的内容丰富、主题突出,使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的心灵得到了启迪,情感产生了共鸣,并充分认识到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同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不断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意识形态工作再上台阶。

讲座临近尾声,黄江副市长与参会人员一道,分别拿起手中的五星红旗,怀着激动的心情,高声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首鼓舞人心、激励斗志的经典歌曲。在嘹亮的歌声中,广大干部职工陶冶了爱国情操,抒发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烈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