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召开林长制扩大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北海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14321   发表时间:2019-09-02 13:21

根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823日下午,北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廷宇主持召开北海市林长制扩大试点工作推进会。市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各县(区)政府、涠管委及各扩大试点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扩大试点单位(海城区政府、涠洲镇、平阳镇、营盘镇、乌家镇)分别就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目前,林长制工作已完成了前期的森林资源和林业产业调查,并因地制宜的制定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和林长体系。大家认为林长制是个新事物,其内涵和运行机制仍有待深入理解和实践,下一步将加强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

市林业局副局长陈晓毛传达了全区林长制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林长制是各级政府推行的一项重要工作,县(区)和乡镇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各试点单位要认真领会林长制扩大试点工作要求,贯彻林长制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理解林长制这个新事物的本质,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林长制工作方法。同时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强组织领导,按时间节点完成规定工作。

严廷宇副秘书长要求,全市林长制试点单位要大胆尝试,善于总结,敢于创新,系统梳理出林长制的设置、运行方法,做到组织机构落实、人员落实、责任落实、经费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中来,强化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责任,不断探索保护和发展的平衡统一,努力实现变绿为宝、点绿成金,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