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举办2019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业务培训班
   浏览次数:5181   发表时间:2019-09-19 08:52

为大力宣传和学习土壤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土壤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强化部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联动,提高企业土壤污染防治基础能力,打好、打赢“净土”保卫战,9月5日,北海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2019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业务培训班。全市各县区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发改、工信、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住建等相关部门党政领导干部及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代表等7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广西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广西环境科学研究院、广西环境监测中心站多名土壤污染防治专家莅临北海授课。培训重点对《土壤污染防治法》、《农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污染地块环境管理办法》、《工矿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等土壤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及相关管理政策与技术文件进行了宣贯和解读,并详细解读了广西及北海市土壤污染防治攻坚三年作战方案(20182020年)、《广西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评估考核规定》,对北海市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同时,参会代表围绕授课内容与专家进行了热烈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土壤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得到进一步宣传贯彻,进一步明确了政府、部门、企业的三方责任,加强了生态环境、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工信等多个部门的联动配合,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得到进一步落实,为大力推动北海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