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陈传洋到市司法局和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张庆清    浏览次数:38579   发表时间:2019-10-31 18:29

    10月29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陈传洋一行3人到市司法局和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到市司法局机关参观办公院区的法治文化宣传长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文化宣传园地、党支部活动室、党员夜课堂和“两新组织”党员学习室等场所,简要听取了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立足新时代司法行政职能特点,扎实有效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介绍。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通过现场查看、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了解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实地调研指导律师行业党支部建设。

    调研组对市司法局党组、律师行业党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在市司法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行业党委和基层党支部思想认识到位、活动开展符合律师行业特点、党员律师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有效、抓党建工作促业务发展的措施得当、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任务得力、社会影响较好,尤其是推动基层律所党支部利用“党日”活动、主题教育、宪法宣传日等时机深入一线为弱势群众免费提供法律服务等好的做法值得巩固和发扬。

调研组指出,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律师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基固本之策。一是要注重思想理论的教育引导。认真组织广大律师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注重抓实基层基础工作。建强律所党组织,管好律师党员队伍,开展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设置“党员示范岗”,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律师行业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三是要注重引领律师队伍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广大律师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法律事业,广泛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推动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四是要注重推动党建工作与律师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积极探索富有成效的党建活动载体,结合行业实际开展党建工作,用党建工作引领保障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