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第一个安置帮教远程探视会见室揭牌成立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李春媚 罗长胜    浏览次数:62051   发表时间:2019-11-06 18:26

11月6日下午,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冰到海城区司法局专题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并与海城区司法局局长吴家运为“海城区安置帮教远程探视会见室”揭牌。这是在北海市司法局指导下建成的全市第一个安置帮教远程探视会见点。此举预示着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在紧扣民生需求,不断拓展社会帮教渠道,助力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工作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悉,安置帮教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是根据司法部、司法厅,为加强对监狱罪犯的教育改造工作,加快推进“智慧司法行政”建设,全面提升安置帮教工作水平的要求建设而成,主要分为司法局、司法所专用版和监狱专用版。在海城区司法局正式投入使用的是司法局、司法所专用版。目前可实现与多所监狱的连接。服刑人员家属需持身份证等证件到司法行政机关提出会见申请,司法行政机关通过该系统向对应监狱发出预约,系统将监狱审批的结果、会见的日期、时间、对应监所和呼叫号推送至司法行政机关。

该安置帮教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投入使用,将实现服刑人员与其亲属之间“隔空”见面,有效解决服刑人员家属因路途遥远、经济困难、工作繁忙、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到监狱与服刑人员进行会见的难题,为服刑人员和其亲属之间架起一座新的沟通桥梁,有效节约服刑人员亲属的探视成本,促进服刑人员在监狱安心改造,提高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和教育矫治的力量,实现零距离亲情感化和帮教,是司法行政又一项利民惠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