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专题调研“七五”普法工作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金忠楚 罗长胜   浏览次数:63077   发表时间:2019-11-18 17:40

11月15日上午,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柳金红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市司法局、海城区、银海区专题调研“七五”普法工作,重点监督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七个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执行情况。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岗,银海区政法委书记韦跃进等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北海福建商会、海城区驿马街道银屋法治文化广场、银海区实验小学、市司法局,实地查看了党员之家、法治讲堂、法治宣传板报、法治宣传长廊、法治宣传阵地等场所,并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七五”普法规划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七个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执行进展与法治文化建设情况,研究探讨了我市“七五”普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明确了努力方向。

在市司法局,调研组还参观了市司法局法治文化长廊、党建园地、主题教育园地、廉政文化长廊、意识形态专栏等阵地建设,观看了“宪法宣传上海岛”快闪视频与宣传报道,并听取了市司法局局长唐岗关于“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七个法治宣传教育决议执行情况的工作汇报。  

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柳金红对市司法局在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中所取得的创新做法、工作亮点与主要成效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七五”普法规划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七个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扎实推进我市“七五”普法工作,以一流的工作实绩迎接明年“七五”普法总结考评验收,力争在“七五”普法总结考评验收中北海再次全国榜上有名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