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驿马街道司法所开展节前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陈晓华 罗长胜    浏览次数:45436   发表时间:2020-01-15 17:41

1月13日,海城区驿马街道司法所根据上级司法行机关的部署要求,组织在册4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集中教育学习活动,确保2020年春节期间辖区内不出现脱管、漏管现象。

    活动中,驿马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向社区矫正对象详细解读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相关管理规定及春节期间应注意的安全事项,着重强调了严格遵守各项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的必要性与重要性;随后,反复重申扫黑除恶的法治立场,使其不断加深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防止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发生。最后,该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督促社区矫正对象要加强在矫意识,认清自己身份,在2020年春节期间遵纪守法,杜绝打架斗殴、聚众赌博、喝酒闹事等违法违纪行为,否则自食后果。同时告诫其要有敬畏之心,时刻守住法律之底线,在严管厚爱之下“珍惜自由、远离犯罪、重获新生”。接受教育学习后,社区矫正对象更加坚定改造信念,深刻反思自身言行并承诺:要倍加珍惜社区矫正的机会,自觉服从司法所工作人员的监管,在春节期间及今后的改造道路上做一个守法良民,力争早日解矫,回归家庭,融入社会。

    通过本次集中教育学习,全体社区矫正对象以学促思、以思促行,深深地将法治教育入脑入心,在受到了身心洗礼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在矫意识与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