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新春佳节守岗位 按时解矫促团圆(海城区司法局)
来源:海城区司法局   作者:徐琼芳    浏览次数:50956   发表时间:2020-02-03 08:43

1月26日大年初二,人们在家团圆过节的时刻,北海市海城区中街司法所工作人员却匆匆赶回单位——过年还有紧急任务吗?原来,社区矫正对象黄某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缓刑4个月,他的社区矫正期限恰好截止到26日。

黄某妻子及家人均在南宁,妻子在202016日生下一女,初为人父的黄某也非常想在春节这一特殊的时刻和家人团聚,看一看还未满月的女儿。经中街司法所开会讨论研究,决定放弃春节的休息时间,坚持按时对黄某解除矫正。在解除矫正仪式上,中街司法所所长徐琼芳、工作人员李奕坤对黄某进行身份核对,听取他在社区矫正期间的学习、思想和工作等情况,同时叮嘱黄某,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这段时间,要特别注意身体情况,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就医。黄某表示会深刻铭记教训,不忘社矫事,拒绝重新犯罪,不走回头路,遵纪守法,做一名守法好公民,也感谢司法所对他的关心和帮助,随后徐琼芳所长向其宣读了《解除社区矫正宣告书》。

北海市海城区中街司法所认真落实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新春佳节守岗位,灾疫期间显温暖,为春节营造了和谐的社会环境,给社区矫正对象带去了温暖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