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依法防疫宣传进基层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林丹    浏览次数:40226   发表时间:2020-02-19 09:05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北海市司法局把“科学防疫、依法防疫”的责任扛在肩上,思想不松懈,行动不减慢。充分利用“北海法治“微信公众号、北海普法微博、北海普法网等“两微一端”平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度宣传,使得《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抗击疫情的相关政策、典型案例深入民心。同时,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党委政府的重要部署传递到千家万户,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在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13连降的向好形势下,218日,局党组对依法防疫工作再部署,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紧紧抓住城乡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重点,坚持以关口前移,预防为主的工作思路,通过补短板、堵漏洞等举措,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提供法治保障。

2月18日下午,我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依法防疫,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湖海路社区、湖海便民市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推动疫情防控法律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基层和一线,并送去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资料500册。同时,通过以案释法、以法明理的方式,打消一些人“无视法律、无视规定、一意孤行”的侥幸心理,确保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北海市司法局将持续发力,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依法防疫工作来,提醒其疫情当前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遵纪守法,全力营造“疫情面前,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同时,强化司法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合力形成依法严厉打击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社会环境平稳有序,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