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助力社区战疫 共筑安全防线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41686   发表时间:2020-02-24 21:30

连日来,北海市司法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北海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积极与海城区驿马街道办事处及互联共建单位——湖海路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多措并举,同心协力,以实际行动,帮助社区奋力打好防疫阻击战,用责任与担当共筑安全防线。

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微信、微博、电话、现场指导、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知识问答》资料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发布健康提示,解答涉法问题,引导社区居民理解、支持和配合中央、自治区以及市委市政府作出的有关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依法防控,人人有责”的认知普遍增强,自我防护的意识普遍加强和提高,营造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

积极参与防疫排查值守工作。组织4名干部走街串巷、深入店铺,协助驿马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店铺、人员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摸清人员往来情况,掌握预警性防疫信息,防患于未然。成立由党员干部为主体共计63名队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从2月19日开始,参加海城区西边垌村委所辖“三无”小区防疫监测岗轮值,支援村委全力做好小区防疫的监督、劝导、排查、守护等工作,为小区居民安全加装“防护网”,鲜红的党旗在社区迎风飘扬。

力所能及捐赠防疫物资食品。局党组想社区之所想,急社区之所急,帮社区之所需,筹措资金,购买消毒液、雨衣、牛奶、方便面等防疫物资食品一批。2月21日下午,局领导陈劲同志带领慰问组,向湖海路社区进行捐赠,看望慰问社区一线干部职工,了解询问社区防疫工作情况,存在哪些困难,需要什么帮助,并勉励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奋勇打赢防疫阻击战。

眼里始终有疫情,心中始终有群众,肩上始终有责任,只要疫情一天不消灭,北海司法行政人的战疫活动就一刻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