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铁山港区司法局开启“无缝对接”模式 促社会安全稳定
来源:铁山港区司法局   作者:赵紫兰 罗长胜    浏览次数:65168   发表时间:2020-03-24 17:26

为切实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严格落实“妥善安置、无缝对接”的要求,322日,铁山港区司法局与柳州监狱、柳城监狱密切协作,完成了交接手续,顺利接收了3名刑满释放人员。

完成无缝对接的工作任务后,铁山港区司法局及辖区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争分夺秒地开展安置帮教工作。首先,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谈话教育,详细了解其思想动态、家庭状况和今后打算等基本情况,并鼓励其勇敢地卸下思想包袱,自信地走向新生活,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其次,向安置帮教对象宣传法律法规及防疫知识,教育其回归社会后坚守法律底线。最后,建立帮教小组,签订帮教协议。在统一建档的基础上,根据安置帮教对象的风险等级划分一般帮教对象和重点帮教对象,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安置帮教措施,全力帮助其平稳过度、重新融入社会。

据悉,为深入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置帮教工作,铁山港区司法局根据上级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疫情期间每日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及时做好信息登记、完善建档造册等工作,同时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必接必送工作,努力实现“无缝对接、妥善安置”的工作目标。从疫情发生至今,铁山港区司法局共接收了18名安置帮教对象,并落实了帮教措施,在预防和减少刑满释放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方面发挥了应有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