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防疫先进典型|一名基层司法所工作者的抗“疫”担当
来源:银海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59233   发表时间:2020-04-03 11:37

肖超是侨港镇司法所的一名科员,是银海区司法局派驻竹林村工作队员,也是一名党员。2020131日,在接到疫情防控加班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竹林村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他率先垂范,会同镇村干部,分工分组,进村入户开展人员摸排和疫情宣传。为加快排查进度,扩大群众知晓率和防疫意识,他积极行动,会同镇村组干部和党员,通过电话和走访排查全村共计10654285人,实现对全村人员排查全覆盖和疫情宣传全覆盖。同时针对疫情严峻形势,组织动员村组干部和热心群众参与防控,落实村庄封闭化管理措施,利用大数据和网格化管理手段,每日做好对发热购药人员排查,坚持做好30个疫区城市抵返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及其他城市抵返人员登记备案。

组成工作组,下到村设卡点开展每日的防控工作督查。同广大深处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道,始终将人们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切实做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他毅然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连续在村工作23天,自觉自愿值班值守,严守纪律,严守防疫岗位,是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