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地角街道司法所将科普元素融入普法宣传
来源:海城区司法局   作者:邹曾然   浏览次数:61626   发表时间:2020-05-15 16:40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相关文件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规定,近日将迎来我区第三个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朝受命,夕饮冰,地角街道办事处司法所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后,立即部署,抓好落实。

在当前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地角司法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于59日开始,组织全体干部走街道、进社区、到码头,多措并举地开展普法宣传、城乡清洁志愿服务等活动,全力推进疫情防护的全民科普与创城创卫工作:一是派发宣传资料,大力普及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时刻保持警惕心理,同时发动群众以“口口相传”的方式向亲朋好友解读防控知识;二是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深入开展卫生整治行动,集中力量对辖区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坚决做到有落叶就扫、有淤泥就铲、有杂草就拔,大大改善居住环境,有效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三是加强沟通协调,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措施,地角司法所工作人员与地角女民兵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在义务巡查渔港码头时,对辖区群众宣传科学防控、渔港安全、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为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红色力量”。

点点星光,可汇成一片星河。近日开展的科普活动仅仅是一个起点。下一步,地角司法所以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为有利契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把科普工作融入进其他常规法宣工作中,将科普宣传与法律服务延伸至社区一线,推动公众科学素养与自我保护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