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2020年北海市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45056   发表时间:2020-06-04 08: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对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关注、关爱力度,激发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同时让广大少先队员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2020年5月29日上午,由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北海市教育局、少先队北海市工作委员会、北海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海市海城区委员会、北海市海城区教育局、少先队海城区工作委员会、北海市海城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由北海市海城区三小教育集团、珠海市金湾区虹晖小学和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五象小学承办的“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 2020年北海市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北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何裕洲,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副书记、北海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许承才,海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叶卫国,海城区团委书记杨贞纯,海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恒出席本次活动。各县(区)少工委主任、北海市教育团工委书记、北海市总辅导员、各县(区)总辅导员、市直和部分县区小学大队辅导员代表以及北海市海城区三小教育集团一年级师生代表共2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入队对一年级的同学们来说是新的成长,是另一个起点。虽为疫情特殊时期,但入队活动仪式感不减,本次活动由入队仪式暨北海市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和致敬逆行英雄,感悟使命担当——医疗队员事迹分享会两个环节组成。入队仪式暨北海市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采用云端入队方式,联合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虹晖小学和广西南宁五象教育集团五象小学一年级的少先队员们,一起参加“云入队”仪式。

高举右拳,面向队旗,北海市海城区三小教育集团大队辅导员黄煜婷老师带领一年级新队员们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稚嫩却坚定的声音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副书记、北海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许承才,北海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刘振华,北海市海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北海市海城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主任叶卫国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

共青团北海市海城区委员会书记、杨贞纯,北海市海城区教育局局长沈恒,北海市海城区第三小学校长李科贵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三地连线互赠礼物和寄语。三地的小朋友分别分享了送给对方礼物的含义,祝愿我们三校的小伙伴们友谊地久天长。金湾区虹晖小学李彩芳校长与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少先队辅导员秦瑜为少先队员们送上寄语并表示祝贺,衷心祝愿新队员们,从小自主自立自强,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心有榜样,从小学起,为红领巾增光添彩,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副书记、北海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许承才同志向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小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队员们一要牢记习近平爷爷的谆谆教导,从小树立远大志向;二要从小培育好品行,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发扬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要从小学习好本领,多想“小点子”、多做“小发明”、多搞“小创造”;四要从小锻炼好体魄,强身健体,做健康生活、快乐成长的新时代好少年。 

北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何裕洲带领全体队员呼号。“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庄严的呼号声结束,但仪式带来的成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带来的期望和梦想,已深深烙印在孩子们心中。

入队仪式结束后,致敬逆行英雄,感悟使命担当——医疗队员事迹分享会拉开序幕,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北海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张如以及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广西第二批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的9名抗疫英雄代表,他们给少先队员们分享了抗疫前线的故事并寄语全体同学要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力争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北海市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进一步激励了新老队员热爱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思想,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同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为契机,不断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增强广大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长大后要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争当“立志报国的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